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小组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5/23 11:24:55 文章点击数为:1494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522日上午,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小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听取各成员处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厅总工程师付涛主持会议,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厅扫黑办全体人员参会。

  会议认为,厅系统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原则,认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行业乱象整治,各成员处室按照业务职责、针对重点行业乱象,全面深入排查摸底,完善行业监管机制,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但与中、省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各成员处室前期开展工作还存在短板不足,工程承揽、渣土运输、房屋征收、房地产中介、物业管理、暴力抗法、充当“保护伞”等16项扫黑除恶整治工作重点还需进一步扎实推进。

  会议要求,一要对前期厅扫黑办移交到各处室的行业乱象举报线索及时研究办理,并完善本处室线索管理台账,尽快回复举报人;二要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本处室开展扫黑除恶的情况进行全面总结;三要对本处室分管行业搜集的涉黑涉恶涉乱线索,认真分析研究,以问题为导向,对出台的行业治理规章制度文件、建立长效机制文件、特色运行工作机制文件进行复印整理,对行业问题和促进行业发展的问题形成调研报告,交厅扫黑办装订成册;四要对本处室所分管领域发现的典型案例进行分析研判,向厅党组专题汇报。(付江星)

 

                         责任编辑/马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