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汉中佛坪多点发力美化城镇环境

发布时间:2019/5/10 7:23:01 文章点击数为:811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佛坪县以创建全省县城建设先进县为抓手,扎实开展城镇建设年活动,着力提升城乡协调发展水平,不断打造生态宜居美丽城镇。

  按照《县城总体规划(2017-2035)》《县城总体形象设计》《东岳殿片区修建性详细规划》,该县构建完善的规划体系,建立严格的规划实施制度,规范各类城镇规划审批,严控容积率、建筑密度等强制性指标。在城镇建设中,以“增强功能、增加绿景、增进文明”为内容,加大城镇综合承载能力和园林绿化建设。县城农贸市场、金山公园、河堤街停车场、县城新水厂、滨河东路、郭孔路、栗子坝文化广场、思源广场相继建成投用,天然气工程、城投大厦、老街改造二期工程、仙果寺广场主体竣工,在城区政府门口、车站广场、熊猫大道、体育场等新建、改造13处景观绿地11.58万平方米,实现了绿化有形、四季有花。

  县城凉桥排洪渠治理工程正加班加点铺设路面,108国道佛坪县城过境段二级公路改建工程1万平方米的山体护坡项目,通过清坡、钻孔、注浆、锚杆等程序,即将形成长500米的山体绿化景观带,既保护了山体又扮靓了城市环境。城区主河道东段千余米的城防河堤,将实行人工绿化美化,增设河堤浮雕和霓虹灯带,为城市增添靓丽的色彩。各镇移民安置小区,也加大绿化美化亮化力度,隔离花带、花坛、景观小品美不胜收。(来源:汉中日报)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