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今年商洛市城镇建设计划完成投资91亿元

发布时间:2019/3/27 7:22:01 文章点击数为:588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从商洛市住房城乡建设暨党风廉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全市城乡建设将突出融合发展,不断丰富建设内涵,城镇建设计划完成投资91.02亿元。

  商洛市将把补短板、惠民生作为城市建设的重点,量力而行,着力推动城市道路、停车场、公共生态等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在中心城市建设中,将以重点项目为抓手,不断改善城市环境,丰富城市内涵。计划完成投资43.76亿元。中心城区环城南线西段蟒龙峪至307省道段6月底前交付使用、年底前蟒龙峪至环城北路段路基主体基本完工。文卫路提升改造项目、西门户区改造项目将在6月底前交付使用。同时,启动高铁大道项目建设。在县城建设方面,将通过积极争取上级有关政策和资金支持,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努力打造县城建设示范样板。

  全市将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小城镇建设,着力解决城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全面提升村镇建设水平。在“两镇”建设中,将围绕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持续加大投资力度,打造城乡融合的桥头堡、乡村振兴的排头兵、脱贫攻坚的助力器、人居环境的新标杆。全市29个重点镇计划完成投资18.51亿元。其中,沙河子、竹林关两个省级重点示范镇分别计划完成投资4.17亿元和1.22亿元;漫川关镇、凤凰镇、云盖寺镇、棣花镇4个省级文化旅游名镇计划共完成投资8.52亿元。在乡村建设方面将以创建美丽宜居示范村为载体,引领乡村建设。全市计划创建各级美丽宜居示范村78个。全市将深入做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推动300户以上的自然村至少建设1座公厕;加强农村建筑风貌引导,积极推广农房设计图集,着力提升农房设计、抗震设防水平。鼓励建设富有地域特色的乡村建筑。倡导居民使用新型建筑材料,进一步提高建造质量。(来源:商洛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