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全省保障性住房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发布时间:2019/3/22 7:30:36 文章点击数为:2138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320日下午,全省保障性住房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总结2018年全省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省住建厅巡视员张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保障性住房中心主任高亚弟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8年,全省住房保障系统按照中省相关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年度目标任务,有计划、有步骤、有措施、有成效地推进各项工作,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继续走在全国前列。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住房保障工作责任艰巨、意义重大。全省住房保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突出“改革完善住房保障体系”首要任务,努力为全省住房保障工作迈上新台阶再创佳绩。

  会议要求,2019年要突出做好六项重点工作:一是实施公租房分配扫尾行动,全面提升公租房入住率,缩短分配流程,对重点对象实施精准保障。二是严格把握改造范围和开工标准,用好用足棚改专项债券,同步建设配套设施,确保完成新棚改开工任务。三是实行清单式管理,切实防范化解政府债务,加快续建棚改建设项目的回迁进程。四是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确权力度,规范公租房资产管理工作。五是创新工作模式,以“枫桥经验”为样板,发挥先锋作用,积极在省级“和谐社区幸福家园”小区中开展“共同缔造”活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推广应用智能化管理服务,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六是全系统要把讲政治贯穿于住房保障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队伍建设,夯实工作基础。

  会议强调,做好民生工程没有终点,只有新的起点。全省各级住房保障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心紧迫感,做好住房保障这一重要的民生工程。要强化质量安全意识,带着感情开展工作,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努力让群众住上安心房、舒心房。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找准工作切入点,为保障对象提供贴心服务、优质服务、精细化服务及特色服务,形成各地的“名优特产”,如期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通报表彰了2018年度全省保障性住房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部分先进市、县作了经验交流。省住建厅住房保障处,陕西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全省各市(区)、先进县(区)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区)住建、棚改等部门分管领导和保障科科长参加会议。(付江星)

 
                         责任编辑/马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