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2018年我省小城镇高质量建设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9/3/8 7:19:52 文章点击数为:1444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近日,记者获悉,2018年我省以“两镇”为代表的小城镇高质量建设成效显著,35个省级重点示范镇和31个文化旅游名镇均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小城镇建设再上新台阶。

  据悉,去年,我省35个省级重点示范镇完成投资118.34亿元,同比增长1.34%,占年度任务的147.93%31个文化旅游名镇完成投资43.61亿元,同比增长3.27%,占年度任务的145.37%,实现旅游人数2875.77万人次,同比增长21.2%,旅游综合收入142.23亿元,同比增长24.8%4A3A级景区分别达到13个、18个。21个跟踪指导考核的市级重点镇完成投资62.79亿元,镇均投资2.99亿元。

  据了解,2018年,省住建厅在“两镇”建设上多措并举,持续加大推进力度。严格落实“月统计、季通报、半年观摩、年终考核”制度;下发实施修订后的“两镇”建设考核办法,会同省财政厅下拨2018年“两镇”建设奖补资金5.85亿元;举办新型城镇化论坛特色小城镇分论坛,搭建小城镇快速发展的交流平台;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合作成立了陕西省村镇建设研究中心,开展陕西省小城镇规划建设、风貌设计、产城融合、文化传承等方面的研究。此外,我省将“两镇”建设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有机衔接的经验做法被住建部肯定并推广,认为陕西“两镇”已打造成为城乡融合桥头堡、乡村振兴排头兵、脱贫攻坚助力器、人居环境新标杆。先后有北京、江苏等累计22省(市、区)来我省考察学习。(付江星)

 

 

                         责任编辑/马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