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西安市首届美丽乡村十佳最美规划方案评审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2/28 7:32:17 文章点击数为:2257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近日,按照第二届大西安农民节活动筹备的相关要求,西安市首届美丽乡村十佳最美规划方案评审会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临潼区、鄠邑区、阎良区、蓝田县等11个涉农区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选方案的设计团队,专家评委以及村民代表等40人参加评审会。
  按照“五个美丽”“突出地方特色”“易于实施落地”等标准,从景观设计、乡村风貌、公共设施改造、特色产业培育、文化特色等方面,以及注重突出地方特点、文化特色和时代特征,因地制宜、详略得当规划村庄发展,注重与产业结合,坚持保护建设并重,规划亲民易懂等具体要求,进行规划方案评选。
  参加此次评审会的规划方案包含主打生态宜居类、发展乡村旅游类、突出特色产业类、打造特色民居类、注重精准扶贫类、建设新农村社区类等多种类型。参选方案设计团队从村庄规划的特色亮点入手,进行演示汇报,各区县、开发区规划职能部门提出推荐意见。来自高校、省市设计研究院的7位专家评委对各个参选方案进行提问、评议并现场打分,村民代表对参选方案进行投票。按照专家评分和村民代表的投票综合评审,初步评选出西安市美丽乡村十佳最美规划方案,并将名单上报第二届大西安农民节活动筹备组。
  通过评审美丽乡村十佳规划方案,发挥规划引领作用,示范带动作用,把加强村庄规划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性工作,聚焦“百村示范、千村整治”任务,打造一批具有关中民居特色的示范村,进一步推进西安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助力西安市乡村振兴。(来源:西安市规划局)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