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今年我省将持续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助力全省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2/11 7:30:28 文章点击数为:1301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2018年我省农村危房改造脱贫工作成效显著,多项危改脱贫举措得到住建部的肯定。今年,省住建厅将按照中省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以住房安全为重点,持续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助力全省脱贫攻坚。
  一是全面完成现有存量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加强对深度贫困地区政策支持力度,同步实施深度贫困县区非四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二是依托农村危房改造监管平台,组织各地认真开展历年农村危房改造建档立卡贫困户“回头看”,不断完善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信息档案。三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按照反复梳理、反复核查、反复督办、反复整改的工作方法,建立问题跟踪销号长效机制,全面抓好问题整改。四是继续做好摘帽县住房安全核查认定。按照省脱贫攻坚指挥部关于贫困县退出住房安全认定工作要求,会同有关部门认真做好对全省2019年摘帽县安全住房核查认定,确保摘帽县顺利退出。五是加大总结宣传力度。突出宣传重点,扩大宣传视角,通过报纸、电台、网站等主流媒体,对我省农村危房改造做法和成效进行报道,营造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付江星)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