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西安市住建局扫黑办赴雁塔区住建局进行扫黑除恶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0/1/2 7:31:45 文章点击数为:1205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日前,西安市住建局扫黑办一行赴雁塔区住建局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地调研。重点就租赁摸排专项整治、“黄赌毒”整治、城乡结合部专项治理、“沙霸”治理几方面展开。调研采取调阅资料和听取汇报两种形式。
  会议就近期雁塔住建局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了座谈式汇报,调研组一行结合住建局租赁摸排整治专班摸排任务,和雁塔区住建局进行了探讨,并就下一步区县租赁工作努力方向和如何改进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雁塔区住建局扎实对照“五个方面问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对转办和摸排线索及时应对、快速处理。6月份以来,共收到由区扫黑办等要求协查的中央督导组交办线索33条,主要涉及建筑工程、房地产市场管理、物业管理领域三方面,截止目前,已全部办结并按时回复。
  “回头看”以后,该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心拟向长效机制建设逐步转变。为使此项工作顺利开展,局扫黑办提出以下几点意见和建议:
  一是做好中央督导组“回头看”整改,按照住建局《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方案》任务要求,结合辖区和部门实际,细化方案,制定措施,明确责任,迅速开展整改工作。
  二是针对租赁行业专项整治工作,各区县开发区要加大各领域线索摸排整治力度。一是要进一步核实住房租赁房屋实际情况,防止典型线索舆情扩散或蔓延升级(如左旗),做到了然于心;二是市租赁摸排专班将针对区摸排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
  三是住房租赁数字统计方面,要下大力气,网格管理员需配备,任务要层层分解,落实到专人,市纪委会跟踪问效。
  四是近期要梳理租赁摸排工作亮点、工作成效,并及时向专班汇报。
  下一步,该局长效机制建设将会向建章立制、行业乱象治理等方面靠拢,局扫黑办将严格遵照中央督导组提出的“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要求,在局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把专项斗争与加强行业监管结合起来,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彻底整改,推动该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来源: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