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全省工程质量安全手册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24 18:24:29 文章点击数为:1955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1224日,省住建厅召开《工程质量安全手册》推进会。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茹广生主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卫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对全省《工程质量安全手册》推进和住建领域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住建主管部门坚持目标导向,细化工作安排,制定实施细则,强化监督执法,严格标准化考评,不断深化文明工地创建活动,认真贯彻执行《工程质量安全手册》,有力推动了全省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科学化、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同时指出,新时代、新形势对工程质量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级住建部门和建筑业企业一定要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完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加大宣传教育培训,积极开展试点示范,严格督导检查,有序推进《工程质量安全手册》贯彻落实,不断规范工程质量安全行为,提升质量安全管理水平,以扎实的工作积极适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百日安全整治行动。各级住建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担当,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协调配合,扎实开展住建领域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要将集中整治行动与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工作统一起来,一起安排,一起推进,确保住建领域安全整治工作不留死角,全面覆盖。要坚持立查立改、边查边改,把排查整改、执法查处、督察督办贯穿整治全过程。要强化时间节点,各市(区)应于1225日前将工作方案报送省厅,应于202031日前集中开展整治,应于2020320前完成巩固总结工作,并按照要求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各市(区)要完善安全风险管控体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岁末年初全省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根治欠薪行动。各级住建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拖欠农民工资问题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抓好建筑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和根治欠薪冬季行动;要不留死角,全面核查工程款拖欠和欠薪情况,强化工作措施,督促相关单位企业妥善解决,切实将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表彰了2018-2019年度我省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的单位。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获奖单位代表陕西建工集团第九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宝鸡建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贯彻落实《工程质量安全手册》较好的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陕西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建七局第四建筑有限公司、中天西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建筑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会后,大家还分组观摩了推行工程质量安全手册示范工程。
  各设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分管局长、建管科(处)长、质安站站长,省建筑业协会会长,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厅安全处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