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12/10 7:30:40 文章点击数为:2000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12月9,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召开厅“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中省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有关要求,通报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期,也是新时代陕西加快追赶超越步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编制“十四五”行业发展规划是将住建事业纳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举措,是全省住建行业履职尽责的重要依据。全省住建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住建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紧扣“追赶超越”,践行“五个扎实”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我省住建事业发展实际,做好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要求,各处室要对照“十三五”规划目标,全面做好评估分析工作,客观总结工作取得的成效,用长远的战略性思维,围绕推动经济发展、增进人民福祉、防范化解风险等中央重大决策,着眼于全省追赶超越总体定位,聚焦住房发展、房地产调控、城乡建设管理、建筑业等重点工作,提出“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同时,在规划编制过程中,各牵头处室要围绕事关我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的全局性、前瞻性、关键性、深层次重大问题进行深入研究,针对县域经济发展、住房保障、房地产调控、建筑业发展等提出政策建议,围绕补短板、促升级、增后劲、惠民生,聚焦人民群众的需求,会同市县谋划一批重大工程和项目,着力提升基础设施水平。要按照下级规划服从上级规划、同级规划相协调的原则,在规划编制中既要加强与住建部、省发改委的沟通协调,又要及时掌握市县情况,确保各项规划与国家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一致。
 
会议强调,各处室、各单位要把规划编制工作作为当前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处室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并确定专人负责。要严格按照领导小组确定的时间节点、工作流程,开展前期研究、文本起草、衔接协调、征求意见、论证审批等工作,推动全厅规划编制“一盘棋”。厅“十四五”规划编制办要及时协调编制中的问题,建立规划编制进展通报制度,确保各项工作如期完成。
厅总规划师,厅机关各规划编制责任处室、规划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办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