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暨省安委会第四季度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10 7:31:02 文章点击数为:1116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12月9上午,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第四季度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措施要求。
 
会议指出,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担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全厅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徐大彤副省长的批示要求,不断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始终站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按照省安委会的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开展百日安全集中整治行动,细化各类防范措施,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扎实抓好冬季建筑施工安全管理,深入开展建设工程安全攻坚行动、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加大督导检查和事故责任追究力度,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加强供热、供气、供水等市政公用设施安全管理,强化城市燃气特别是天然气管网和用户端燃气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健全应急预案,严防事故发生。要持续开展房地产领域矛盾纠纷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完善消防安全制度措施,落实巡查和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并彻底整治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开展全省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重要部署的具体行动。各处室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各自职责,确保集中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各相关处室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对照各自职责,扎实抓好各自领域的集中整治,积极配合相关专业委员会开展好重点领域集中整治,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确保住建系统安全稳定。
在家厅领导,厅总规划师、厅机关安委会成员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办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