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筑牢领导干部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发布时间:2019/12/6 16:14:00 文章点击数为:1292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和领导干部纪律意识,12月6日,省纪委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对省住建厅新任职的14名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亚明在对新任干部廉政谈话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要在政治学习和政治历练上下功夫,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日常工作中,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第二,干事创业敢担当。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一头连着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一头连着广大人民群众的诉求、利益和福祉的实现,都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政治性、政策性极强,全厅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要真抓实干、敢于担当。第三,清正廉洁作表率。要认清“权责对等”,权力越大,责任越大;正确对待监督,始终心存敬畏,强化自我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同时要保持警钟长鸣,做到不逾矩、不越界、不触线。
  最后,刘亚明同志就廉洁从政对14名新任处级领导干部提出了修身、勤政、自律的“六字”要求,同时用“三戒”与大家共勉:一戒私欲膨胀,定力不足;二戒平庸无为,不思进取;三戒心浮气躁,作风不实。
  在谈话中,新任职干部一致表示,在新的领导岗位上,将严格遵守各项法律和党纪党规,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自觉接受监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全省住建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由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恒利同志主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机关纪委、人事处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参加。(驻厅纪检组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