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平安陕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5 7:31:36 文章点击数为:1294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12月4日下午,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就全省住建系统进一步做好平安陕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韩一兵指出,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深入推进平安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住建业务量大面广、点多线长,与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全厅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陕西凝聚住建力量。
 
韩一兵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搞好统筹结合,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维护政治安全。要加强矛盾排查化解,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社会稳定,加强住建领域安全生产监管,提升应急处置水平,维护公共安全。要打好蓝天、碧水、净土、青山保卫战,维护生态安全,压实信访工作责任,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群众利益。要将平安建设与全省住建系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有机结合,与“补短板、强弱项、解难题”有机结合,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机结合,深入推进全省住建系统平安建设高质量发展。
 
韩一兵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安全稳定。平安陕西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树立长期作战、合力攻坚的思想,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常抓不懈,确保平安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各处室要牢固树立安全与发展并重的理念,把平安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贯彻到计划、决策、监管各领域各环节,与处室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抓好本领域、本行业防风险、化矛盾、保安全等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厅城市管理处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