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一周新闻资讯回顾丨全省住建系统工作速递(2019.11.25-12.1)

发布时间:2019/12/2 19:31:22 文章点击数为:1036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省厅动态
  ● 为全面推进在城乡人居环境建设和整治中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切实增强全省住建干部理解掌握共同缔造的理念方法,11月25日下午,省住建厅邀请住房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农房建设处处长陈伟,就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相关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授课。
 
  ● 11月27日下午,省住建厅副厅长刘浩、财政厅副厅长李明怀前往延安市宝塔区川油片区向阳社区西区、新华书店家属院、川油小区等地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延安市市委常委、宝塔区委书记刘景堂,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晓军一起调研。
(资料图)
 
  ● 11月28日,省住建厅质量安全处相关负责同志应邀走进陕西广播电视台《秦风热线》直播室,就日前省住建厅修订“禁土令”后社会普遍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政策解读,并与听众互动,一一解开大家心中的疑问。
 
  ● 11月28日,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到西北综合勘察设计研究院略阳县横现河街道办石坝社区扶贫基地,考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了解基地产业扶贫模式以及带动贫困户增收情况,鼓励基地延长产业链条,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助力当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 11月29日上午,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回头看”、重点行业整改落实和重点案件办理情况汇报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地市动态
  ● 11月26日,西安市住建局举办2019年西安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评估机构专题培训会,重点从评估机构信用评定标准、“阳光征收”网络信息系统实际操作、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及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政策解读等方面,针对该市征收评估机构名录库中的32家评估机构负责人和相关区、开发区项目实施单位评估管理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 11月27日上午,咸阳市住建局在市建筑设计院举办了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会。由咸阳市委党校副教授叶明亮做了题为《新时代“中国之治”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专题报告。该局党员领导干部等130余人参加了辅导学习。
 
  ● 11月29日,铜川市住建局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会上,该局机关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当前及下一步住建工作重点进行了梳理通报。
 
  ● 11月26日,榆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信息建设培训会。解读《陕西省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信息管理暂行办法》,并对《陕西省房地产市场诚信评价监管平台》的主要功能、使用和操作流程进行了系统讲解。
 
● 11月27日,延安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宣贯暨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培训会。组织学习延安市政府关于印发《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意见》和《延安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并进行政策解读。会上还介绍了《陕西省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信息管理暂行办法》起草背景和主要内容,讲解了主要功能、使用和操作流程。
 
  ● 11月26日,安康市住建局召集中心城区97家施工企业、174个在建项目负责人召开会议,传达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围绕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八项制度,要求各级住建部门加强监督指导,建设单位、施工企业强化担当意识,再添举措,确保该项工作按时限完成,切实维护好建筑施工领域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 11月26日,杨凌示范区住建局联合示范区网信办、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区房地产中介机构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国家住建部关于加强房地产中介管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精神,安排了示范区住房租赁中介专项整治工作。全区45家中介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