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住建局召开全市住建领域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1/28 7:31:23 文章点击数为:992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近日,汉中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住建领域重点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部署扫黑除恶、质量安全、扬尘治理、根治欠薪四项工作。党组书记、局长杨清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王建森主持会议,各县区住建局分管领导、建管科长、质监站长,以及局扫黑办、相关业务科室、市质监站等有关人员参会。
  会议传达了中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对扫黑除恶、质量安全、扬尘治理、根治欠薪等工作开展情况逐一进行了通报,分析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质量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扫黑除恶事关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扬尘治理关乎每个人生存的环境,根治欠薪关乎社会和谐稳定,各级住建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的高度,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负责的精神、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实做好这四项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扫黑除恶、质量安全、扬尘治理、根治欠薪四项工作融入主题教育中,将其作为群众最急盼、急需解决的惠民实事,在抓紧抓实上下功夫,确保取得实效。一要严守质量安全这一主线,时刻紧绷安全之弦不放松,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执法,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整治安全生产隐患,确保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平稳有序。二要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要聚焦行业治乱,扎实建立好乱象、问题、长效机制三本台账,不断加大治理力度,做到线索清晰、案件明确,长治长效,并就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逐一整改落实,做到问题清零。三要严格执行施工现场扬尘治理“6个100%”措施以及“红黄绿”牌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快“智慧工地管理平台”建设应用步伐,充分利用信息技术的力量,加强施工现场扬尘治理远程监管,推动扬尘治理工作再上新水平。四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扎实推进建筑工人实名制、农民工工资支付保证金、专用账户等制度措施的落实,严查严管、重拳出击,确保根治欠薪取得实效,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付江星 通讯员 廖鹏 高丽娜)
 
 
责任编辑/马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