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扶风县住建局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9/11/22 7:31:50 文章点击数为:1263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扶风县住建局紧紧围绕“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总体原则,紧盯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群众反映强烈、深恶痛绝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和乱点乱象治理,深入摸排、扎实整治,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一是抓组织宣传,形成高压态势。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结合“大宣传、大走访、大治理”活动,广泛宣传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特点和危害,分析涉黑涉恶案件对住建领域的影响,公布举报方式,营造全民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良好氛围,共同维护住建领域良好环境。
  二是抓线索摸排,注重活动实效。积极开展全方位、多渠道、滚动式拉网排查,健全多种举报平台,动员群众检举揭发、提供线索,对行业领域进行全面细致排查,集中打击整治恶意竞标、暴力围标、强揽工程等涉黑涉恶行为,重点打击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土石方施工、建筑砂料供应等环节恶意竞争、未取得施工许可证违法建设、五证办理不全违规销售、物业管理投诉多等行业乱象。截止目前,共摸排出行业乱点乱象线索15条。
  三是抓整治重点,行业管理规范。坚持问题导向,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行业乱点乱象问题和整治工作台账,对排查出的行业乱象问题及时进行整治,对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加强跟踪,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及时销号。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及时移送公安机关等部门调查处理。2019年共下发整改通知书16份,停工通知书5份,对摸排的15条行业乱象线索全部整改到位。对市县扫黑办交办的涉黑涉恶涉乱2条线索进行深入调查并上报调查结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从源头上遏制了黑恶势力在住建领域的滋生蔓延,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何蓉 通讯员 郭军科)
 
                         责任编辑/马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