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韩一兵在靖边县看望慰问扶贫团驻村人员

发布时间:2019/11/15 16:27:43 文章点击数为:1111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11月13,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在靖边县主持召开扶贫团驻村人员座谈会,看望慰问了5家成员单位11名驻村工作队员。
 
韩一兵在听取各成员单位驻村工作队的情况汇报和经验体会后,代表省住建厅党组,对奋战在一线的扶贫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发放了防寒服,勉励他们初心不改,牢记重托、只争朝夕、攻坚克难。他指出,各驻村工作队要积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的强大动力,按照中省脱贫攻坚部署要求,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携手村级组织,以攻坚之勇和“绣花”之功,全面推进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韩一兵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始终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将驻村帮扶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当前,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关键阶段,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务必一鼓作气、顽强作战,不获全胜不收兵”要求,突出党建引领,将党的方针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好,时时刻刻体现在思想站位、政治意识上,扎扎实实见诸于使命担当、群众期盼中,用实际行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二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展现为民情怀。驻村工作队直接面对老百姓,直接服务于扶贫对象,身要沉下去,心要静下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共同缔造”理念,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以视驻地为家乡、视群众为家人、视村事为家事的情怀,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既不吊高胃口,也不降低标准,针对不同对象积极宣贯、正面引导、了解心声、表达诉愿。三是要实施精细落实,做好成效考核。今年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年底收官的关键阶段,对于11月下旬开展的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各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倒排时间,对标对表,再添措施,拾遗补漏,正确对待工作留痕,在总结工作和成绩亮点的同时,不作假不作秀,真正使好经验、好做法,更多地展现在促进脱贫工作效能上,更多地体现在群众满意度上,确保全面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四是要加强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形象。脱贫攻坚任务能否完成,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驻村扶贫干部要继续将强化作风建设摆在前面、贯穿工作全过程,要服从地方党委政府领导,坚持好工作汇报、考勤管理和自觉自律,处处以违纪违法的人和事为警示,持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勇担当、敢攻坚的拼搏精神,一如既往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11月14日,韩一兵深入驻村帮扶的席麻湾镇东高峁村,查看了省住建厅援建“连心园”景观提升、养牛项目、看望了贫困户,并到扶贫团成员单位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驻村帮扶的沙渠村、省住建厅联系帮扶的羊圈湾村进行了实地调研。
 
厅人事处、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靖边县住建局、席麻湾镇主要负责同志,陕西九建相关同志参加座谈调研。(厅驻村工作队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