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2018年度优秀党组织支部书记暨优秀等次人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1/12 7:30:37 文章点击数为:1191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11月8日下午,随着最后一堂现场教学课的结束,为期三天的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018年度优秀党组织支部书记暨优秀等次人员培训班圆满结束。培训期间,全体参加培训人员通过理论学习、现场教学、实际体验等方式,深刻体悟了党的好干部、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培训第一课,由焦裕禄干部学院教师张冲主讲《焦裕禄在兰考的475天》,全景回顾了焦裕禄同志从不怕困难赴兰考,争分夺秒干工作,无私奉献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光辉事迹。那一幕幕动人的画面、一件件真实的事例,深深感动和震撼了全体参培人员。在随后的现场教学中,大家先后来到兰考县展览馆和焦裕禄烈士陵园,实际参观体悟焦裕禄同志的生前遗物、工作生活场景等,并为焦裕禄烈士敬献了花篮。
 
在参观过程中,焦裕禄生前的办公室、他下乡救灾时使用过的雨伞雨衣、他盖过的缝有几十个补丁的被褥,还有那把因病痛用硬物把右侧顶了个大窟窿的藤椅等,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不时让人驻足良久。在焦裕禄亲手种植的“焦桐”下,全体参培人员还集体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4年前的填词《念奴娇•追思焦裕禄》,留下了“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体悟誓言。
 
培训期间,全体参培人员还实地体验了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之一的风沙防止方法——“贴膏药”再“扎针”。所谓“贴膏药”,就是把淤泥翻上来压住沙丘;“扎针”,就是在翻起来的土上栽种泡桐树。大家用铁锹“翻淤压沙“”,用独轮车、扁担和竹篓推运淤土,切身体会到了当时治理灾害时的艰辛和不易。另外,大家还观看了专题访谈片《我眼中的焦裕禄》,聆听了焦裕禄干部学院教师武占英《学习焦裕禄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主题讲座。最后,全体参培人员还前往开封市“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重温共产党人的党性修养,加强党性锻炼和廉政修养;参观开封博物馆,了解璀璨的宋文化及其在中华文明史上的重要影响力,增强家国情怀和文化自信。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焦裕禄的事迹至今为人民念念不忘,他高尚的品德和崇高的精神至今为人民所称颂,是群众心里的好党员、好干部,更是我们每一位中共党员的标杆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立足自身岗位,忠实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学习践行焦裕禄精神,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为三秦百姓安居乐业,为全省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付江星)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