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西安市住建局召开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1/11 7:30:49 文章点击数为:1064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114日下午,西安市住建局召开住建系统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回头看”工作推进会。会上,该局扫黑办再次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主要精神、省委常委会和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二次(扩大)会议精神和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0次(扩大)会议精神、以及市扫黑办关于开展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主要精神。
  该局扫黑办还通报了市纪委监委工作推进情况、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近期线索办理情况;高省安副局长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及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以住建局党组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纵深推进住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一是“回头看”准备工作再细化。全系统精心部署,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规范完善各类台账,加大线索督办力度,特别是中央督导组自63日第一轮来陕督导至今正式反馈交办的问题线索,确保目前已有线索清零见底。
  二是行业治乱再推进。扎实开展建筑工地和住宅小区沙霸整治、依法惩治城乡结合部涉黑涉恶问题等一系列专项行动,认真排查监管薄弱部位和空白盲区,不断强化行业治理力度。
  三是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专项再整治。全系统要持续深入开展好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四是宣传发动再深入。进一步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持续加大横幅、海报、墙体标语等宣传力度,确保宣传发动不间断、全覆盖。
  五是工作机制再完善。继续加强建章立制,通过对发现的行业共性问题、突出问题等进行研究,及时调整管理思路,出台行之有效、可操作性强的行业监管制度,趋向于行业治理长效机制的重要建设。(来源: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