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我省通报2019年园林城市(县城)复查情况

发布时间:2019/11/7 14:15:02 文章点击数为:8723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记者获悉,为切实抓好现有园林城市回头看,做到四季常绿、季季有花,今年5月至8月,省住建厅组织通过明察暗访、查阅资料、公众问卷调查等方式,对20个国家级和省级(生态)园林城市(县城)综合管理、绿地建设、建设管控、生态环境、市政设施等工作情况进行了复查。日前,省住建厅通报了此次复查情况。
  复查结果显示:凤县、神木市、佛坪县、山阳县、黄龙县、眉县、汉阴县等7县为达标县;武功县、黄陵县、长武县、定边县、平利县、清涧县、略阳县、扶风县、陇县、镇巴县、石泉县、合阳县等12县为限期整改县;宜川县为通报批评县。
  通报指出,大部分市(县)获得命名以来,能够坚持把园林城市(县城)创建工作作为推动城市生态文明建设、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扎实开展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具体体现在城市综合承载力大幅上升,市政基础设施加快建设,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园林绿化重点任务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不断优化。但仍然存在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县城市容市貌不整洁,园林绿化建设管控粗放,垃圾填埋场运行不规范,县城特色风貌打造不够,以及污水运行监管不规范,生态环境造成污染等突出问题。
  省住建厅指出,园林城市创建及巩固提升是一项系统性工程,目前,个别县城仍存在部分单位认识不足、参与度不高的问题,导致园林城市创建及巩固提升工作整体推进不平衡。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珍惜荣誉,把园林城市巩固提升工作作为推进城市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扎实落实整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尊重城市发展规律,转变城市发展方式,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发展观,切实防止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严禁脱离实际搞面子工程。要开展县城基础设施普查,摸清底数,找准短板,用统筹的方式、系统的方法加强县城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快解决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实事,提升城市品质。要大力开展园林城市(县城)创建宣传活动,提高广大市民的知晓率,增强市民的认同感和参与度,激发创建热情。
  省住建厅强调,复查等级为达标的县,要以目前具备的良好条件为基础,再接再厉,持续做好园林县城巩固提升工作。限期整改的县,要对照问题清单,举一反三,扎实做好整改工作,不断巩固、提升园林县城创建成果。通报批评的宜川县,县政府要向社会做出整改承诺,并在县主要媒体进行公示,对反馈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下一步,省住建厅将组织复查,对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的,严格按照程序提请省政府取消称号。(何蓉)
 
                         责任编辑/尚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