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韩一兵在咸阳市调研农村危房改造 “四清一责任”机制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9/10/30 7:36:56 文章点击数为:1007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10月28日下午,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在咸阳市三原县调研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现场查看了“四清一责任”机制落实情况,并深入新兴镇焦寅村、张家坳村农户家中,详细了解了危房改造政策落实情况。 
 
现场查看“四清一责任”落实情况
调研中,韩一兵通过听汇报、翻阅资料、入户走访、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贫困户致贫原因、生产生活、危房改造等情况,关切询问了已实施危房改造农户收入、借款和建房投入以及补助资金落实等具体情况。他指出,实施农村危房改造是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大举措。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脱贫攻坚战略部署,将农村危房改造作为助力脱贫攻坚的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和头等大事。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具体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提振攻坚信心,坚定信心、尽锐出战,切实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入户了解危改对象生活情况
韩一兵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职责,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开展。要结合我省危房改造工作实际,督促各市县尽快完善帮扶对象、住房鉴定、危房改造、质量验收“四个清单”,建立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责任闭环”工作体系,实现危房改造全流程闭环管理,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要加强与财政、扶贫部门紧密协作,充分发挥驻村干部、工作队优势,进一步加大对群众危房改造政策和工作成效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助力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厅办供稿)
 
查看农户档案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