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宝鸡住建局稳步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30 7:32:20 文章点击数为:2590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现在有了电梯,上下楼方便,再也不为爬楼梯发愁了。”“给老小区加装电梯,真是件利民的好事。”宝鸡市金台大道7号院1、2号楼8部电梯加装完工并交付后,该小区百余户居民多年的“电梯梦”终于变成现实。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是近年来的社会热点、民生重点,多层楼房加装电梯的呼声越来越高,申请加装电梯成了一些市民的迫切希望。宝鸡市住建局把解决群众上下楼“烦心事”,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重点内容和检视整改重点问题,协调各方筹措改造资金,坚持申报一部、改造一部、验收一部、拨付一部的原则,积极兑现补贴政策,加快推进项目实施。截止目前,全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已建成投用35部,正在建设21部,正在办理审批手续6部,累计拨付补助资金375万元。
  2019年8月,国家财政部、住建部联合发文,将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纳入中央财政专项资金支持范围。下一步,宝鸡市将用足用户国家民生保障政策红利,指导各县区策划包装项目,做好资金申请和项目建设工作,让老旧小区居民生活更加舒适便捷,幸福指数不断攀升。(胡怡 通讯员 杨宏伟)
 
                         责任编辑/马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