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西安市住建局举办机关公文写作与处置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0/21 7:31:41 文章点击数为:1325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近日,为进一步规范公文处理工作,提升公文写作能力,推进机构改革深度融合,助力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西安市住建局举办了机关公文写作与处置培训班。
  培训主要就机关公文处理的最新规定和要求,以及如何做好日常公文处理,展开培训。培训对收文、发文的规定流程、注意事项,结合工作实例进行了深入剖析讲解,让参培人员全面了解了公文处理的各项规定。
  为提高写作能力,专门邀请西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结合公文写作的常见案例,对函、通知、请示、报告、规定5种应用最多的公文文种,从写作格式、措词造句、写作要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尽的解读,对学员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解答,使参培人员对公文写作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
  期间,法规处解读了最新信息公开相关规定及回复模板如何使用,并结合工作实际现场答疑。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感到此次培训非常及时必要,切中要害,解决了机构融合后的办文、写作中遇到的实际困惑,清晰了工作流程,理顺了工作思路,必将助力各项业务工作顺利开展,为西安住建事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来源: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