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农村危房改造脱贫办公室荣获陕西省脱贫攻坚奖

发布时间:2019/10/18 10:59:36 文章点击数为:1128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10月17日下午,2019年陕西省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西安举行。会议对全省124名先进个人和50个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其中,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农村危房改造脱贫办公室(以下简称“厅危改办”)荣获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
表彰大会现场
  据悉,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指导下,厅危改办聚焦住房安全有保障,累计实施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17.68万户,其中2016年4.79万户,2017年4.23万户,2018年7.85万户,2019年8135户,今年9月底全部达到入住条件,全面完成存量危房改造任务,基本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
  在具体措施上,厅危改办创新监管举措,研发陕西省农村危房改造农户档案信息检索系统,实现农村危房改造对象精准认定、精准帮扶、精准脱贫、精准管理;建立省市两级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安全技术专家组,组建建筑勘察设计施工企业技术帮扶团,加强技术培训,切实提高基层危房改造技术能力;建立实行“省包市、市包县、县包镇村户”的三级住建领导包抓机制,并组成10个督查组,开展督查暗访,建立“四清一责”工作机制,落实房屋鉴定、危改对象认定、改造质量竣工验收责任制度,切实提升危房改造质量。
奖牌
  在这些有力举措的推动下,我省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先后获得住建部、财政部充分肯定。2017年9月,住建部在我省召开了全国农村危房改造现场会,推广我省低成本改造经验;2019年我省农村危房改造成果被住建部作为全国农村危房改造典范,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上进行了展览;今年2月28日,住建部在我省召开了“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三年行动农户档案信息检索系统”现场培训会,将我省信息检索系统向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住建部门推广使用。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我省农村危房改造脱贫工作排名位居全国第三,被国务院列为“落实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省份之一。
  另外,记者从会上获悉,省住建厅直属单位西北综合勘察设计研究院派驻略阳县横现河街道办石坝社区第一书记燕建龙荣获脱贫攻坚奖贡献奖。(付江星)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