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姜万荣来陕调研城市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8 7:30:32 文章点击数为:1579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姜万荣、城市管理监督局局长朱长喜一行,对我省城市管理工作进行调研指导。调研组一行现场观摩了西安市莲湖区智慧城管信息化指挥平台运行情况后,召开了省市城市管理工作座谈会。
姜万荣充分肯定了我省承接消防审查验收职责划转工作、综合执法立法工作和莲湖区数字化指挥平台运行情况。姜万荣指出,数字化城管工作的开展,首先要有高位协调机构,同时要建立有效的发现机制、派单机制、处置机制、考核评价机制以及奖惩机制,确保发现问题有人管、处置问题有时限、处理问题有结果,平台才能够发挥更大作用。姜万荣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批示指示精神,切实提高能力水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认真做好专项整治。要制定“三年行动计划”,把重点工作纳入到“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工作更好开展。要继续强化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强转树”活动,加强队伍培训,避免直接执法冲突,用好信息化手段和信用惩戒手段辅助执法。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韩一兵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统一部署,牢固树立“管理即服务”理念,从省情出发,围绕解决“城市病”统筹推进依法治市、队伍建设、规范执法、舆论宣传等工作,认真研究分析城市管理工作的难点,补短板,强弱项,争取早日完成数字化平台的建设要求。同时,以“强转树”专项行动为抓手,努力锻造一支新时代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努力推动法治城管、数字城管向高质量发展。(厅扫黑办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