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10/16 7:30:18 文章点击数为:4147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10月15日上午,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省政府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并听取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在传达学习完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次推进会、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19年第12次(扩大)会议精神后,韩一兵强调,全厅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近期中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实现今年深挖整治目标,打深打透、除恶务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他要求,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有力有效的措施,扎实深入开展好本处室分管的行业乱象整治工作。要督促指导各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坚决把“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推进到底,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迎接中央督导“回头看”。
 
在听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韩一兵强调,要坚持统筹协调、问题导向、精准整治、标本兼治、结合实际,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集中力量开展整治,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他要求,要积极贯彻落实中、省有关部署安排,进一步治理整顿住房租赁中介乱象行为,继续保持高压严查态势,对住房租赁中介行为进行全面检查和治理。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住房安全有保障,开展住房安全“回头看”,精心组织包抓督查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危房改造年度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背景。韩一兵强调,徐大彤副省长在省政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指明了方向,全系统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认真查找自身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短板和不足。他要求,要对照通报指出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方案,借势借机借力,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出实招、出硬招、出狠招,建立根治欠薪的长效机制,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有保障。
会议还研究确定了其他事项。其他厅领导、相关处室(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办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