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全省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专项行动培训会在西安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11 8:23:04 文章点击数为:894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10月9日上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生态环境厅在西安联合举办了全省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专项行动培训会,对2019年专项行动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全省13个地市生态环境和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共5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榆林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就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申报和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邀请了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流域中心、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相关人员就城市黑臭水体形成原因、治理方法等进行了仔细讲解。
  会议要求,各市(区)要不断强化思想认识,严格按照住建部、环保部的部署要求,继续扎实开展黑臭水体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对我省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再做一次“全面体检”,对本次督查中发现和群众举报的问题,要坚持立行立改,一抓到底。要主动向社会公布整改方案、整改结果,接受群众监督,用群众感受评价整改成效,确保整改工作顺利推进、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各市(区)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习近平在河南主持召开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各市(区)政府加快补齐城镇环境基础设施短板,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整治黑臭水体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组织城市黑臭水体排查工作;夯实各方责任,确保完成黑臭水体治理各项任务等三个方面,打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厅城市管理处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