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
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和省政府重点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整治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10/10 7:33:09 文章点击数为:1214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10月9日下午,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和省政府重点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整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其他中央领导同志对我省脱贫攻坚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在听取了我省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情况汇报后,韩一兵指出,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具体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提振攻坚信心,坚定信心、尽锐出战,切实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坚决完成今年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助力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
 
韩一兵要求,一是要对标年初的目标任务,逐项排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各项具体措施,严格落实“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工作机制,对各市县工作质量不高、推诿扯皮的,在脱贫攻坚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要相应减分,并严肃追究责任。二是要切实发挥包抓督查作用,进一步压实县级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督促各市县做好本级包抓督查工作,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核查实,督促市县工作落实。三是要结合我省危房改造工作实际,督促各市县尽快完善帮扶对象、住房鉴定、危房改造、质量验收“四个清单”,建立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责任闭环”工作体系,实现危房改造全流程闭环管理,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重点行业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汇报会议精神后,韩一兵要求,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特别是乱象治理真正摆到工作全局的突出位置,各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力亲为抓整改、抓整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厅扫黑办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主动加强与省扫黑办的联系对接,及时报告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效。各处室要对住建领域行业乱象进行一次全方位的梳理摸排,对摸排和发现的行业乱象,要建立台账,紧盯不放,责任到人,逐一销账,指导督促各地落实整改,确保行业乱象整治取得实效。
全体厅领导,相关处室、厅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办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