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五项措施加快推动我省建筑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9/2/1 7:31:46 文章点击数为:1605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记者获悉,今年我省将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加快推进工程总承包模式和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试点,全面提升建筑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促进全省建筑产业转型升级。
  一是以推广新型建造方式为契机,以工程总承包和BIM技术为重点,建立促进装配式建筑联席会议制度,完善装配式建筑产业体系,组织建设试点示范工程,推进建筑工程的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一体化装修、信息化管理,不断提高装配式建筑在新建建筑中的比例。二是持续以“一企一策”为抓手,做大做强本省企业,吸引央企和外省优势企业落户陕西,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破解民营企业发展难题,鼓励民营企业走“专、特、精”道路。支持建筑业企业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三要全面推进信息技术在建筑业监管中的应用,全面推进关键岗位实名制和建筑工人实名制,推进电子化招投标监管,加强诚信体系建设,推进信用信息共享,实施联合惩戒。四是推进勘察设计行业发展,探索适应市场机制的信息化监管手段,优化施工图联合审查的流程,完善勘察设计管理平台,鼓励大型勘察设计行业向工程总承包和全过程咨询业发展,引导中小企业向专业化方向发展。加快乡村建设、海绵城市、综合管廊及装配式建筑等重点领域工程建设标准编制,提高工程建设标准对建设行业的引领作用。五是持续推进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和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强化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加强工程质量监管执法,加大违法违规问题的查处力度。深入开展文明工地创建和“长安杯奖”、“鲁班奖”评选活动,发挥文明工地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水平稳步提升。(何蓉)
 
                         责任编辑/胡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