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全力打好四场保卫战 助力全省生态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2019/1/30 7:30:24 文章点击数为:1512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今年,省住建厅将深刻把握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发展理念,采取有力措施,在打好青山、蓝天、碧水、净土四场保卫战中发挥我省住建系统应有的作用。
  一是以秦岭整治保护为重点,助推打好青山保卫战。完善我省住建领域加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的工作清单,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和行业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加强执法稽查,不断巩固专项整治成果。
  二是以强化施工扬尘监管和推进绿色城市建设为重点,助推打好蓝天保卫战。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铁腕治霾工作要求,严格实施建筑施工扬尘治理措施16条,把扬尘治理纳入文明工地验收和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推广机械吸尘式清扫保洁,落实扬尘治理责任,加强常态化检查督查,使全省建筑施工扬尘得到有效控制。并不断建立健全工程设计施工管理制度,大力发展绿色建筑,力争年底城镇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42%。同时,加快采暖地区城镇清洁供暖,鼓励发展地热能供热,促进供暖污染物减排,不断增强城市宜居性。
  三是以加强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运行监管为重点,助推打好碧水和净土保卫战。不断完善城镇污水垃圾处理“月通报、年终考评”以及承诺制、约谈等工作机制,西安、咸阳、渭南先行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活垃圾分类模式,在全省逐步推广。(何蓉)
 
                         责任编辑/胡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