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2019年陕西住建系统将奏响“追赶超越”三重奏

发布时间:2019/1/30 7:32:54 文章点击数为:1129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2015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对陕西工作作出了追赶超越的科学定位,为陕西的发展指明了方向。4年来,全省住建系统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埋头苦干,各项工作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2019年全省住建系统将紧盯“追赶超越”这一目标,抓好“五新”战略任务落实,以新思维、新理念、新视野谋划和推动全省住建行业各项工作。
  一是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要求,坚持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坚持“跳起来摘桃子”和“扑下身子拉车子”相统一,既要速度和数量的追赶超越,更要质量和效益的追赶超越,还要转型和升级的追赶超越。
  二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机构改革,紧扣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找症结、寻对策,运用改革的方法、市场的办法、法治的思维等综合举措,最大限度地破除行业发展瓶颈,以更加具体管用的举措,一抓到底,最大限度地消除薄弱环节,以补齐短板拉高整体水平,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提升。
  三是坚守“四条底线”。坚决守住行业稳定、安全、廉政和生态底线,在民生改善上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决不能发生严重危害社会稳定的问题,决不能以损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代价推动发展,决不能以工作为借口破坏廉洁纪律,决不能为了发展牺牲生态环境。(胡怡)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