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 三项工作取得明显实效

发布时间:2019/1/28 7:32:01 文章点击数为:1476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2018年,省住建厅积极贯彻中省决策部署,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污染防治和优化营商环境三项工作取得明显实效。
  农村危房改造脱贫工作成效显著。全年实施农村危房改造8.03万户,开工100%,竣工99%,其中,实施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7.95万户,竣工7.89万户,年度脱贫对象40254户已全部入住,竣工率、入住率分别为年度计划的131.5%、167.7%。我省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得到了国务院办公厅的通报表彰,将我省列为落实重大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予以激励的省份。危房改造成果被中宣部作为全国农村危房改造典范,在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上进行宣传报道。建立的农村危房改造信息监管平台,得到了住建部的充分肯定,已在全国进行推广。
  切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大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力度,建立了专报制度,指导各市(区)定期组织人员对可能产生黑臭水体的河道、沟壑、排洪渠等易发点进行检查巡查,防止出现新的城市黑臭水体,巩固治理成果。强化施工扬尘监管,严格落实建筑施工扬尘治理措施16条,把建筑施工扬尘管控纳入企业信用记录,引导企业主动参与到治污减霾的行动中来。严格控制道路扬尘,积极推广机械吸尘式清扫保洁。
  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明显成效。出台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优化施工许可证办理程序措施十七条》《关于推进施工图设计文件联合审查的实施意见》及区域评估、联合竣工验收等10多项政策文件,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框架基本建立。取消审批事项10项,调整合并审批事项38项,平均申报材料件数由原来的70项精简至目前的47项,审批时间大幅压减。积极指导渭南、延安两个国家试点城市开展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反馈,我省报建指标位居全国第二,用水报装、用气报装指标均位居全国第五。(何蓉)
 
                         责任编辑/胡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