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我省加强完善农村危改农户档案信息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5 7:31:10 文章点击数为:1124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为助力脱贫攻坚,加强农村危房改造农户档案信息管理,完善建档立卡贫困户(包括已脱贫户和贫困户)帮扶措施信息,日前,省住建厅下发通知,就农村危房改造农户档案有关工作事项作了安排。
  根据通知,一是完善农户档案信息。补录修正档案信息。2014—2016年中央下达任务于3月10日前完成农户档案信息补录工作,3月31日前完成数据预警核查修正工作。2009—2013年中央下达任务于6月30日前完成农户档案信息补录工作,7月30日前完成数据预警核查修正工作。完善帮扶农户档案,确保于3月31日之前完成审核工作。比对核查帮扶措施,于4月30日前上报省住建厅。二是精准脱贫对象台账。2019年全省预计划29个贫困县摘帽、1921个贫困村退出、56.5万贫困人口脱贫,目前已精准到村到户,各市审核汇总相关县(区)年度计划脱贫对象台账,于4月5前上报省住建厅。三是做好住房安全核查。县级住建部门要核实历年已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对象的住房安全情况,对于因自然灾害导致房屋受损的,由农户申请救助渠道或县区政府统筹解决;对于往年已享受农村危房改造政策,核查后住房安全性未达到要求的,各地要自筹资金解决其住房安全问题,并对违反农村危房改造竣工验收有关规定的行为追究责任。
  通知要求,各级住建部门要高度重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安排部署,夯实责任,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同时要利用春节前后外出务工群众返乡和学生放假回家的有利时机,加强政策宣传工作,提升群众对农村危房改造政策的知晓率。(尚凤)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