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西安公积金中心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19/1/11 7:30:15 文章点击数为:1148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近日,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中组织学习《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
  会上,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党章》中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两篇文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随后,按照中心“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计划安排,班子成员围绕“严守纪律规矩讲政治”这一主题开展研讨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使自己对严明纪律规矩讲政治的极端重要性有了更加清醒地认识,“四个意识”更加牢固,“两个维护”更加坚决。大家纷纷表示,要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为推动中心追赶超越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中心系统要把“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扎实抓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落实,不断推动专题教育深入开展。一要注重强化党性锻炼,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教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补精神之“钙”,常培思想之“元”,注重把党性融入到血脉里、把党魂熔铸在精神中,不断强化“四个意识”,认真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切实做到信念坚定、政治明白、理论清醒,讲规矩、守制度,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要认真履职尽责,模范带头作垂范,自觉做工作上的“带头人”。要始终把对党忠诚体现到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中,紧扣“追赶超越”主题,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坚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对认定的事,咬定不放,对定下的事,持之以恒,对已干的事,一抓到底,用力用心用情干事创业,不断推动中心追赶超越发展。三要严守纪律规矩,以身作则树形象,自觉做纪律上的“规矩人”。时刻将纪律规矩放在心中,在严守纪律规矩讲政治上作表率,带头学习贯彻廉洁自律规定,从思想上筑起防止权力滥用的“底线”,不断提高自律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深刻汲取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等反面典型教训,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在树牢高尚的官德人品、履行好岗位职责的同时,要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强化底线思维,牢牢守住小节,真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来源: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