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广西加快推进工程总承包建筑模式

发布时间:2018/6/22 7:36:40 文章点击数为:165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近日,从建筑业工程总承包模式推进实务操作与案例分析研讨交流会上获悉,广西正加快推进工程总承包模式,完善总承包管理制度,推动建筑企业由偏小偏弱向提升能力、提升实力方向发展。
  工程总承包是指从事工程总承包的企业按照与建设单位签订的合同,对工程项目的设计、采购、施工等实行全过程承包,并对工程的质量、安全、工期和造价等全面负责的承包方式。广西是全国第二批工程总承包试点省份,获批开展工程总承包试点工作。近两年来广西先后出台了关于推进广西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总承包试点发展的指导意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实施细则以及工程总承包招标文件范本等系列制度文件,积极稳妥加快推进工程总承包模式,取得了初步成效。截至2017年,广西在房屋建筑及市政基础设施领域采用工程总承包方式的试点项目有411个,项目投资近451亿元,项目集中在办公用房、保障性住房、学校、医院、文化场馆、生态宜民项目及市政基础设施等方面,参与工程总承包的区内外设计单位51家,施工单位81家。
  广西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发达省区市相比,广西推进工程总承包模式的相关配套政策尚不健全,工程总承包操作不够规范,相关领域的专业人才不足,企业对工程总承包模式也缺乏足够的认识。下一步还要加快研究制定政策措施,尽快消除一些管理制度上的障碍,提升工程总承包能力和水平。
  研讨交流会上,与会专家、各地主管部门代表、建筑企业负责人分别就工程总承包模式推广中的问题、对策、案例进行分析探讨,广西本土企业也分享了成功经验。(来源:住建部网站)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