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神木市店塔镇筹资1.44亿元整治镇村环境

发布时间:2018/6/22 7:32:35 文章点击数为:766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走进神木市店塔镇区,街道干净整洁,农贸市场上的各类商品摆放整齐,沿街建筑墙体美观,路灯杆上没有张贴的小广告,大小饭店餐饮工作人员人人身着统一服装、持证上岗……店塔镇今年多渠道筹集争取资金1.44亿元,用于镇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和“国家卫生镇”创建。

  在近期开展的以实施乡村振兴为目标的镇村环境整治中,店塔镇制定了《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方案以农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治理、厕所改造、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开展整治工作。组织动员镇域内居民、职工、外来务工人员人人参与“五大活动”,即公民素质提升活动、环境秩序整治活动、自查自纠考评活动、长效机制管理和志愿者服务活动,将镇区和镇上的重点社区、村组的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分为14个片区。

  结合正在进行的“国家卫生镇”创建,店塔镇三年共筹资6.29亿元,先后实施了市政综合提升工程、农贸市场改造工程、神木市第十二中学迁建工程、镇中心卫生院迁建工程、府谷岩溶水引进工程、电网升级改造工程等20多个重点项目。累计建成绿地面积80万平方米,公园绿地2万平方米,建成区绿地率34%,加快全镇的乡村振兴步伐。

  截至6月中旬,驻镇工矿企业、事业单位和全镇12个行政村共出动3600多人次,大小挖机、装载机、皮卡车、垃圾运输车、升高车等机械车辆31台,清运各类垃圾8100多吨,铲除违规种在窟野河滩、黄羊城沟总长约22公里的两条主行洪河道的农作物78亩。

  并对原来使用的生活垃圾场、建筑垃圾场进行维修加固,对污水处理厂进行了升级改造,提升了污水处理能力。同时采取张贴公告、宣传车上街,向社区、村组、居民家庭发放传单,组织社区居民、村民、工商个体户参加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动员会等形式,营造浓厚的环境卫生整治氛围。(来源:榆林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