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西安将开展渣土车“滴撒漏”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8/6/20 7:31:36 文章点击数为:232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科技路上有一辆陕AE9977渣土车车身带泥上路行驶,造成路面污染。”日前,接到市民举报后,西安市铁腕治霾办立即联合市城管局进行查处,取消其建筑垃圾清运资质。
  据了解,陕AE9977渣土车属于莲湖志华公司,该车从停车场前往修理厂对车辆密闭装置进行修复时,车辆驶出渣土停车场未进行冲洗,造成车身有泥土、车容车貌不整,调取GPS显示该车未移动,但车辆却在路上行驶。
  针对这些问题,西安市城管局决定对莲湖志华公司和陕AE9977车辆严肃处理。取消陕AE9977建筑垃圾清运资质,并由莲湖区城市管理局负责,对莲湖志华公司(638辆车)进行3天停运整顿,停运期间,车辆统一封存并停放至停车场,在6月份企业考核中,加倍扣除莲湖志华公司分值。
  同时,要求各资质企业严格按照市城管局关于停车场和建筑垃圾清运车辆有关标准,立即开展回头望、自查自纠整治工作,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据悉,西安市铁腕治霾办、市城管局将开展建筑垃圾清运车辆和停车场专项整治工作,对于车容车貌不整、沿途抛撒、带泥上路、未闭合行驶并清运、高尖装载、未经冲洗驶出工地(停车场)等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
  如果在您的身边,看到有上路行驶的问题渣土车,或者扬尘污染、冒黑烟车、露天喷涂等污染环境现象,可通过12345热线电话反映,也可以通过西安环保微信有奖举报平台投诉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共同维护我们的生活环境。(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