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咸阳市城建局召开铁腕治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6/19 7:33:59 文章点击数为:278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咸阳市城建局组织全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和市政工程项目监理单位、施工单位负责人、扬尘治理监督员,召开铁腕治霾工作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习近平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安排部署局系统铁腕治霾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5月18日至19日,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北京召开。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召开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意义最深远的一次生态文明建设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高度概括和科学总结,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也是马克思主义关于人与自然关系理论的最新成果。全系统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切实把局系统铁腕治霾抓紧抓好,为咸阳蓝天做贡献。
  会议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在政治上高度敏锐,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陕西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工程必须管环保”的工作原则,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齐抓共管、协同联动,扎实推进铁腕治霾工作责任落实。要在工作上提高标准,严格按照“六个百分百”要求,认真落实现场封闭管理、工地出入口道路硬化、渣土物料蓬盖、洒水清扫保洁、物料密闭运输、出入车辆清洗等扬尘治理工作措施,下大力抓好抑尘、增绿、禁燃、控车等方面工作。要在落实上动真碰硬,夯实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主管科室和管理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工作责任,采取督政督企并重、督政督企相结合、明查暗访相结合等方式,加强常态化巡查督察,切实履行责任,帮助施工企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铁腕治霾、扬尘治理措施不到位、不达标的市政工程项目进行停工整改,对监理单位和施工企业按照市政府要求进行顶格处罚,对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主管科室负责人和管理单位负责人等行政管理人员进行问责追责。
  会议强调,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在抓好工程质量、进度的同时,把铁腕治霾和扬尘治理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市政工程群众满意、进度群众满意,扬尘治理群众满意,还咸阳市民一个蓝天,满足市民对蓝天的美好生活需求,给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来源:咸阳市城市建设管理局)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