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铁腕治霾措施落实不力 曲江新区被通报批评

发布时间:2018/6/8 7:30:58 文章点击数为:789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西安市政府下发《关于铁腕治霾暗访检查发现问题有关情况的通报》。据了解,6月3日晚9时至4日凌晨零时10分,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带队,对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区的铁腕治霾工作进行了暗访检查,先后检查了曲江新区的玫瑰天域出土工地、中石化雁翔路加油站、延长壳牌雁翔路加油站、曲江中兴混凝土工程有限公司、灞桥区西安地铁9号线工程TJSC—1标段和浐灞生态区的新房村夜市烧烤摊点。
  多次发现建设工地存在问题
  检查中发现,曲江新区中石化雁翔路加油站、延长壳牌雁翔路加油站存在加油作业不规范,油枪皮碗未罩紧油箱,造成油气散逸和油气回收操作不规范等问题;曲江中兴混凝土工程有限公司料仓大棚内无喷淋抑尘设施,存在扬尘隐患;特别是位于曲江新区雁翔路与三春路交会处西北角的玫瑰天域出土工地,未严格落实扬尘污染防治“六个100%”“七个到位”工作要求,未采取“精细化技防化”管理模式,基坑坡道硬化不彻底、道路保洁差;基坑坡道两侧渣土覆盖不全;基坑坡道底端钢板覆盖部分浮土过厚。
  据了解,西安从实施2017年冬防攻坚行动以来,全市上下持续开展“铁腕四查”活动,在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带队检查铁腕治霾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中,先后发现曲江新区建设工地及两类企业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其中最严重的为:2017年3月27日,检查发现雁翔文化产业创意谷聚集区、旺座曲江三期三标段、陕西出版传媒产业基地3个工地,不同程度存在冲洗设备设置、裸露黄土覆盖、围挡、清扫保洁不到位等问题;2017年7月12日,检查发现莱安中心项目存在挖土机涉土作业扬尘、硬化道路未及时冲洗、场内垃圾乱堆放等问题;2017年12月14日晚,检查发现莱安中心工地现场管理混乱,车行道路未全部硬化、泥土厚保洁差、部分渣土覆盖不全、施工人员用木材烤火、工地设置的扬尘噪声监测数据显示PM10、PM2.5明显高于区域值等问题。
  对曲江新区在全市予以通报批评
  通报指出,在西安市委、市政府深入推进铁腕治霾工作的形势下,曲江新区依然多次出现突出扬尘污染问题,反映出铁腕治霾措施落实不力、监管不严、压力传导不到位、网格化管理缺失,工作中存在死角和盲区。这与当前全市铁腕治霾的形势任务不相适应,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铁腕治霾的工作要求差距较大。在此,对曲江新区管委会在全市予以通报批评。
  针对曲江新区出土工地管理暴露出的问题,西安市政府将严肃问责。要求各级各部门在出土工地全面落实“六个100%”“七个到位”管理标准的基础上,切实做到近期不清运的建筑垃圾必须覆盖到位、长期不清运的建筑垃圾必须绿化到位、场内车行道路必须硬化保洁到位,凡落实不到位的,坚决予以关停。(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