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铜川市对房地产企业违规销售行为亮“黄灯”

发布时间:2018/6/1 7:35:59 文章点击数为:1213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为进一步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净化市场环境,保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铜川市住建局以违规预(销)售商品房、违规交房、违规代理销售等为重点,全面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执法检查活动,严厉打击和治理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
  据悉,本次检查期从4月1日至12月31日,每月、季度等节点均组织“双随机”检查。主要针对该市范围内在售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和房地产中介服务市场,重点排查商品房销售管理有关规定落实情况、销售现场信息公示情况、商品房销售合同规定落实情况、房地产中介机构经营行为情况等五大类25项内容。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企业采取书面警告、约谈企业主要负责人、公开通报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由资质许可机关在资质审查中重点审核、暂停使用网签系统及暂停商品房销售、经纪、代理服务等处理措施。
  截至目前,此次活动共检查房地产开发企业及中介机构21家,现场纠正了对8家企业商品房销售信息公示不规范行为;约谈了3家违规企业主要负责人并下发《专项检查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对暂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泰晤士公馆、英伦小镇、雅居芙蓉里等7家开发企业张贴醒目黄色“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不得进行预售”通告,责令关停售楼场所,积极申请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依法依规开展经营。达到进一步规范房地产企业开发经营行为、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目的。(何蓉 通讯员 袁琪)
 
 
        责任编辑/胡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