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我省开展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2 7:33:26 文章点击数为:4262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近日,省住建厅、省财政厅结合我省公租房运营管理现状和各地申报情况,联合印发通知,决定在部分市县开展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试点工作。
  通知明确,根据地方自愿申报,本次试点确定在西安市、宝鸡市、安康市市本级和西安市高新区、扶风县、富平县、汉阴县等7个市、县(区)开展。试点主要工作是建立工作机制,制定实施方案,确定试点项目,健全服务目录,纳入预算管理,规范购买流程,建立标准规范,建立评价机制等。
  通知强调,当前公租房工作重点已转为以管理为主,开展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试点工作,是解决专业人员不足、服务水平不高、管理不规范等问题的重要举措,各地务必要高度重视,有序推进试点工作。同时要求,2018年12月15日前,各试点市、县(区)的试点方案或办法报省住建厅和省财政厅;2019年开始,每季度第三个月的25日前报送试点工作进展、经验做法等有关情况;2019年7月,各试点市级住房保障和财政部门要开展试点中期评估,并于7月20前将评估报告报省住建厅和省财政厅;2019年12月,各试点市级住房保障和财政部门要总结试点工作,并于12月20前总结报告报省住建厅和省财政厅。各地要定期检查试点工作进展,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全国性典型经验,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不断提升保障对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对试点工作开展成效显著的城市,在年底保障性安居工程年度考核中予以加分,县(区)在同等条件下优先纳入“十佳县”表彰。(吴桐)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