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我厅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主题活动暨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培训

发布时间:2018/11/15 7:38:54 文章点击数为:2747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参观“西迁精神”展览馆
 
  本网讯 为激励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家国情怀,自觉弘扬和践行爱国奋斗精神,1114日上午,省住建厅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在西安交通大学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暨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培训。厅机关、直属单位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约60人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西安交大校史专家、西迁精神宣讲团专家成员贾箭鸣教授作了题为《交通大学西迁:以爱国奋斗成就伟大梦想》的主题讲座,帮助大家深刻领会了西迁精神——“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丰富内涵。
  随后,参训人员来到该校西迁纪念馆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溯源馆和西迁馆,了解了交大从1896年建校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的发展概况,回顾了上世纪五十年代交大一批年青人从繁华的上海来到古城西安,扎根黄土地,开拓奋进的伟大历程,领略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真谛。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从西迁精神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立足本职,积极投身到住建事业改革发展的实践中,为实现住建事业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积极贡献。(胡怡)
 
 
 
参观“西迁精神”展览馆
 
 
 
“西迁精神”主题讲座
 
 
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付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