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商洛市多项规划报告顺利通过省市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18/11/15 7:31:08 文章点击数为:1454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按照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的要求,近日,商洛市规划局主持召开了《商洛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实施评估报告》、《商洛市城市总体规划强制性内容修改专题论证报告》、《商洛市人口规模和建设用地规模发展报告》。会议由市规划局总规划师李建洲主持,邀请了陕西金城绿景规划院周宗起教授级高工、西安市城市规划院程正宇高级工程师、中联西北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汤玉雯高工三名省级专家、商洛市设计院白晓君高工、商洛市设计院规划所高菁所长两名市级专家,成立评审专家组,周宗起任专家组组长。参加会议的有市人大、市政协、市公安局、市发改委、市国土局、市教育局、市住建局、市环保局、市城管局、市交通局、市水务局、市林业局、市卫计、市旅发委、市统计局、商洛市建筑勘察设计院等部门领导和专家共30余人。
  会议听取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规划设计院关于《商洛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实施评估报告》、《商洛市城市总体规划强制性内容修改专题论证报告》、《商洛市人口规模和建设用地规模发展报告》的汇报。与会领导和专家就三项报告内容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会议一致认为,规划编制单位作了大量的工作,提交评审的报告调研工作扎实,内容翔实,依据充分,资料齐全,方法科学,结论合理,原则上同意通过评审。
  为了使报告内容更加合理,专家组提出,规划修编应加强与上位规划、相关规划的衔接,明确城市发展边界、城市建设增长边界、生态保护红线,进一步对城市性质、城市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研究与论证,提出明确的结论,进一步对人口、用地规模预测的方法进行创新与研究,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对接,核实相关统计数据。
  李建洲总规划师要求,设计单位按照与会专家和参会领导的意见,迅速修改完善,市设计院做好配合工作,帮助收集基础资料,尽快使得规划修编更趋于完善。
  最后,市规划局局长赵绪春同志对此次参会专家和领导表示感谢,希望参会的各位领导能一如既往的支持商洛市规划工作。并对此次报告提出两点意见:一是持续推进“四规合一”。全域规划,不拘泥于规划的差异,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环境保护规划、全域旅游规划、城市总体规划等纵向专题规划形成基本共识,一张图规划达到部门协同使用的深度和广度,为商洛未来城市发展绘制蓝图,指明方向。二是让商洛成为一块磁铁石。突出商洛山水城市特色、历史文化,优化城市空间结构,把商洛打造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的城市,塑造更持久的发展动力。(来源:商洛市城乡建设规划局)
 
 
                         责任编辑/孙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