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党组深化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夯实党的战斗堡垒

发布时间:2018/10/30 7:38:50 文章点击数为:1059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今年以来,省住建厅党组大力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党员干部锤炼工作作风的大熔炉和实践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大舞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措并举、形成合力,为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厅党组中心组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扶贫重要论述。106日,印发《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的通知》,积极引导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论述,作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根本前提,作为中心组学习的重中之重,精心组织,持续推动,不断夯实做好省厅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的思想基础。
  厅党组坚持强化脱贫攻坚队伍。选优配强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采取干部自愿报名、单位择优选派的方式,从厅机关后备干部、厅直单位科级干部中选派政治素质高、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工作能力突出、热爱农村工作的党员干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驻村)工作队员。在实现精准选派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扶贫干部个人才能,并运用单位优势资源,做到扶真贫、真扶贫。
  厅直属机关党委对厅里承担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的农村危房改造办公室成立脱贫攻坚临时党支部。组织脱贫攻坚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凝聚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强大合力,激励党员干部在危房改造脱贫攻坚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做好我省农村危房改造各项工作。
  及时组织召开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专题培训会。1024日,邀请了省委十九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省行政学院原巡视员张贵孝教授围绕如何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进行了专题讲座。帮助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我省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艰巨性,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脱贫攻坚的自觉。
  进一步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力度。厅机关纪委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脱贫攻坚工作纪律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工作纪律,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落实两个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着力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充分发挥鼓励激励机制的作用。厅党组印发了《关于表彰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表彰了厅系统参与危房改造脱贫攻坚和驻村扶贫的9名同志为省住建厅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同时号召全厅广大共产党员以受表彰的优秀个人为榜样,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坚决扛好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全面发起总攻,奋力夺取全胜,以苦干实干业绩诠释对党忠诚。(厅机关党委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