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大荔县住建局脱贫攻坚精准发力危房改造迅速实施

发布时间:2017/5/15 7:32:38 文章点击数为:700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全省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会议召开之后,大荔县住建系统上下联动,能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看齐的高度来认识这项民生保障工作,按照脱贫攻坚危房改造实施方案,严格政策、精准识别、快速行动,着力在“四方面”抓好今年全省农村危房改造任务的落实。
  一是抓规划。积极组织各镇村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抓紧完成农村危房改造3年规划,明确危房改造数量、时序和保障措施。根据省委、省政府下达的年度计划,合理安排实施改造,逐步完成规划目标。
  二是抓进度。以镇村为单位,提前做好改造农户公示、房屋鉴定、施工人员培训等相关前期工作。紧紧抓住当前工程施工的有利时机,指导督促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尽早开工,做到成熟一户、开工一户、竣工一户、验收一户;同时建立精准扶贫脱贫台账,完成一户销号一户。
  三是抓质量。认真执行国家和省里关于民房建设质量安全相关标准,抽调设计、质量、安全等技术人员,实行“三个监管”到位,即选址安全监管到位、日常巡查监管到位和竣工验收监管到位,对“三个监管”中发现的质量安全问题,督促指导各镇村及时整改到位。健全完善农村危房改造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制度,组织技术力量,定期对危改施工现场进行质量安全巡查和指导监督。
  四是抓结合。将危房改造与扶贫工作相结合,在安排农村危改项目时,与脱贫攻坚统筹考虑,优先安排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任务,兜底解决特困户住房安全问题。同时按照工作进展、时间节点做好数据、影像、资料等各类相关信息上报,确保省市部门实行动态管理,实现监督和考核的“方向标”与“指挥棒”作用。(来源:渭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网)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