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城固县住建局加快推进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17/5/12 7:32:56 文章点击数为:1109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近日,城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为认真贯彻落实省住建厅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该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切实增强提高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该局动员一切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并从三个方面强力做好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一、用真心抓部署,健全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机构。
  脱贫攻坚工作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该局作为脱贫攻坚“1+19”行业部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主要任务是使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这项工作是该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一环、关键一项。该局及时制定并印发了《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了目标任务、基本原则、精准对象认定、注意事项和组织领导等内容。同时,根据中、省、市、县脱贫攻坚精神,局党组研究成立了2个领导小组(城固县脱贫攻坚农村危房鉴定领导小组、城固县2017年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领导小组),农村危房鉴定领导小组,集中抽调系统72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6个小组,组长均由具有专业技术职称的领导担任,对全县17个镇办(232个村、36个社区)精准扶贫贫困户危房进行鉴定;农村危房改造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局班子成员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各科长(站、所长)任成员,全面展开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为进一步落实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发挥重要作用。
  二、使真劲抓进度,提高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实效。
  脱贫攻坚工作是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该局认真研究学习政策,准确把握标准,深入分析问题,紧密结合省住建厅会议要求,印制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宣传单30000份,开展全方位、全覆盖宣传。近日来,在要求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6个危房鉴定工作组同志们,头顶烈日,越岭翻山,早出晚归,个个精神抖擞,工作作风扎实,深入到全县每一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施危房鉴定。工作中做到家喻户晓,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工作中积极与县扶贫办及各镇(办)严密对接,严肃认真汇总统计建档立卡贫困户房屋鉴定资料。该局有力有序推进工作,体现了全体住建人在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任务中,善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信心和决心,为下一步落实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打好了坚实基础。
  三、下真功抓落实,完成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任务。
  脱贫攻坚工作是对住建干部的大考验。该局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大幕已经拉开,按照各级工作部署,我们将尽快高标准、严要求地摸清危房改造数量,建立常态工作机制,发挥局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领导小组的作用,从2017年5月起加大对各镇办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的指导力度,局党组一班人统一思想,步调一致,立足本职,服务大局,调动一切能调动的力量,发挥一切能发挥的作用,破解难题,找准突破口,严格落实保障措施,确保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按规划有序推进实施,早日使该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住上“安全房”。(张维 通讯员 袁忠友)
 
 
        责任编辑/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