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铜川印台区部署今年创建美丽乡村和产业脱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7/5/11 7:31:04 文章点击数为:627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近日,铜川印台区美丽乡村建设暨产业脱贫工作会议召开。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和全省产业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市级“示范村”、“精品村”,区级“达标村”命名文件和2016年度创建美丽乡村工作先进镇(街道)及个人表彰决定;全面总结了2016年创建美丽乡村和产业脱贫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创建美丽乡村和产业脱贫工作;签订了2017年度创建美丽乡村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议要求,各涉创镇(街道)、创建村,区级各相关部门,一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深化对美丽乡村建设和产业扶贫工作的认识。美丽乡村建设和产业扶贫工作都是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的重要举措,是以脱贫攻坚统揽三农工作的重中之中。美丽乡村建设要以“五项”行动为核心,充分尊重群众意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继续发扬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坚持不懈发展扶贫产业、推进脱贫攻坚。二要明确目标,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形成齐抓共建的工作合力。按照“抓点、连线、成片、全覆盖”的分步推进计划,逐步打造“镇办布局优、村村环境美、处处产业兴、人人生活好”的极具地方特色、蕴涵独特文化、富有文明乡风的魅力和谐新农村。区级各相关部门要经常深入到建设一线,严格对照任务清单,逐项目检查,逐环节落实。负责“五村三美两道”创建和“五个一”工作机制落实的部门,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全面完成创建任务。每个镇(街道)、每个村要从地域优势和产业基础出发,打造1~2个特色产业,建成一批传统产业集群,构建“一镇(街道)一业、一村一品”产业格局。三要强化措施,构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产业扶贫工作的有力保障。把美丽乡村建设和产业扶贫作为当前“三农”工作的大事要事统筹实施、抓紧抓好。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长期抓、负全责,确定专人具体抓、负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体系;各涉农部门要加大惠农政策的落实力度,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环境整治等方面进一步完善配套政策,并重点向涉创村、贫困村倾斜;要突出抓好群众的宣传教育培训,让群众正确理解、大力支持、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主动发展各类产业,自力更生、脱贫致富。(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