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榆林市建规局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7/5/10 7:31:16 文章点击数为:596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近日,榆林市建规局召开了全市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会议,局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和各县区住建局局长、分管副局长、镇村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中、省、市脱贫攻坚专题会议精神和具体工作要求,并从组织领导、精准对象、问题整改、资金配套、重点环节等五方面,详细安排部署了全市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工作,制定了工作路线图,明确了不同阶段时间节点以及各县区年度目标任务和近期重点工作。
  随后,各县区结合具体工作积极交流发言,指出了当前农村危房改造遇到的群众不积极、危房认定困难等实际难题,剖析了问题根源,同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对有效解决当前农村危房改造中的棘手问题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会议指出,各县区一定要高度重视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工作,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尽快成立工作机构,确定专职负责人,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要明确目标,扎扎实实完成阶段性目标、年度目标和三年目标任务。要精准对象,主动作为,及早介入,积极对接扶贫部门,做到扶贫部门认定一户、跟进核实一户。要抓好整改问题,对省住建厅提出的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存在的原因,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立即着手进行整改。要足额落实配套资金,做好专项资金管理工作。要规范工作程序,建立台账,严把建设标准、确保改造后房屋的质量安全。
  会议同时对省级文化旅游名镇、省级跟踪指导考核市级重点镇、“一县一镇”示范工程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城乡规划编制、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等工作再次进行了强调部署。
  会议还印发了《关于明确榆林市农村危房改造脱贫办公室工作人员的通知》和《榆林市建档立卡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文件资料汇编》。(来源:榆林市城乡建设规划局)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