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我厅召开全省农村危房改造脱贫工作电视电话会

发布时间:2017/5/4 7:20:44 文章点击数为:1193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5月3日,省住建厅组织召开全省农村危房改造脱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省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措施,进一步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省住建厅副厅长张阳、韩一兵出席会议并讲话,魏龙、赵宝禄副巡视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副书记毛万春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要把握好宏观政策,按照“宽进严出”原则,在精准识别、精准施策上下功夫,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工作。要加强镇村干部培训,提升工作能力,确保政策执行到位、措施落实到位。要强化时间观念,确保按时限要求完成工作。
  会议强调,要明确工作目标,阶段性目标是在5月底前完成中央考核反馈意见指出问题和主动查摆问题的整改;年度目标是要完成2017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特别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年度脱贫摘帽县(区)改造任务;三年目标是要全面完成全省非易地搬迁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危房原址改造任务,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中的“住房安全有保障”。要夯实重点任务,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和对象精准认定,科学确定改造方式,抓好质量监督管理和档案信息管理,加强舆论宣传引导。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各市、县要建立领导包抓机制,将暗访、督查作为常态,对于难点事项,一把手要亲自上阵、亲临一线、亲力亲为,当好总指挥。要做好日常报送,各市分别在每周五中午12:00前、每月23日前,将当周、当月进展情况报省农村危房改造脱贫办公室。要强化绩效考核,省脱贫攻坚指挥部将对各牵头部门实行“月通报、季点评、年底交叉考核评价”。省住建厅也将建立“月通报,季点评,年终综合考评”的考核机制,从本月起对各市开展考核。
  厅机关各处室、部分厅直单位负责同志,省农村危房改造脱贫办公室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设立分会场。(齐若天)
 
 
        责任编辑/姜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