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全省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发布时间:2017/5/3 7:20:37 文章点击数为:1477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4月28日,全省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传达了中、省脱贫攻坚专题会精神,通报了2016年全省农村危房改造考核情况,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省住建厅副厅长张阳、韩一兵,省扶贫办巡视员梁振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极为严肃、极为重大的政治任务,作为省脱贫攻坚“八个一批”单位,住建系统肩负着农村危房改造脱贫的重要职责,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省住建系统一定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主动认领、主动对标,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要尽快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任务清单、整改目标和时限、整改措施和责任主体,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整改任务按时完成。要加快数据核查摸底,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人员房屋进一步审查,对移民搬迁捆绑解决的农村危房改造对象精准定位。要规范申请审批、档案管理、资金管理等各项工作程序。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广大农户对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早日使建档立卡贫困户住上“安全房”。
  各设区市住建局分管局长、村镇科长,汉中、安康、商洛三市所辖县住建局局长,省农村危房改造脱贫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张修源)
 
 
         责任编辑/姜美娟